俩叁

【嘉成兄弟】那个大佬(HE)

写手挑战之:以“对不起”写一篇甜文

——

我爱大纲文,大纲文使我快乐




1.

东城区的伍嘉成新收了一个小弟,哦不,后宫。老大嘛,身边总是不缺乏美人。

不过伍嘉成向来是个例外。

一则,凭谁看到这个整天笑嘻嘻一脸猫样的——少年,也不会觉得他是个混黑道的人,哪怕他戴着副墨镜拎着根棒球棍指着你,你都不会觉得他会对你耍狠(参见暴走);二则,那整天一刻都不肯停歇的嘴,实在是略显轻浮了些,丝毫没有一个老大该有的冷酷范儿;三则,伍嘉成委实太洁身自好了些——对于黑道众人而言。

不过,这也是他能快速上位的原因之一。当老大,能力只是一方面。

一脸正气,总比一脸邪气更好与人打交道,倘或犯了什么事儿,光凭他那张脸,都能让人忍不住为他辩解一二;话多,却从来不会说出什么不该说的,反而容易让人信任些;最重要的是,洁身自好,说明脑子清楚,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因而伍嘉成凭着自身突出的能力和条件,快速升任了东城区的头儿。

东城区是白虎帮的主阵地,能做东城区头儿的人,一向是深得帮主信任的人。但要说是心腹亲信却又够不上,帮主多疑,还是留着两分防备,真正成为帮主心腹的,几乎都跟在帮主身边。





2.

伍嘉成说要将谷嘉诚留在身边时,跟着他的小弟十分不解:谷嘉诚确实长得好,却也没到倾国倾城的地步,此前手底下的人送给伍嘉成的,也不乏各色美人,男女都有,却没见伍嘉成留下来过。因而凭空出来个谷嘉诚,许多人是不服的。

在伍嘉成“日夜”都与谷嘉诚形影不离时,众人似乎明白了什么。

在某天早上看见伍嘉成揉腰时,众人暗自摇头:噫,原来老大好这口,以前确实是自己送错了。

又嘀咕:看这人这面相和体格,功夫想必十分了得。

至于是哪方面的功夫……咳,在某日谷嘉诚替伍嘉成轻松解决了一波来找茬的人后,众人恍然大悟:老大不愧是老大,眼光毒辣,思虑全面,自己此前却没有看出谷嘉诚这方面的功夫也是如此了得。

嗯?为什么会有个“也”字?





3.

不过功夫好的人不一定好用。

东城区是重要地点,必然要靠得住的人来管理;作为东城区的老大,身边的人也得靠得住。

一干小弟们都觉得,这个谷嘉诚用着不太顺手呀!

首先,他身上有一股子桀骜不驯的气势在——这里看来,每每他和伍嘉成一起走出来,委实是谷嘉诚更像老大些,无形中让人陡升压力。对此伍嘉成毫不在乎,笑眯眯地露出两颗虎牙:“哄美人嘛,他高兴我就高兴了,你们怕他,也就是怕我嘛,一样的一样的!”

提出这个问题的小弟脖子一缩,不敢再说话。

但是有一点却是不能不说:这谷嘉诚的来历成谜,实在让人担忧啊!

谷嘉诚是伍嘉成从酒吧里捡来的。





4.

那天刚干了一票,大家伙高兴,去酒吧喝了点酒,难得伍嘉成也跟着多喝了点,有些晃悠悠的,在一个茶座边看见了同样醉醺醺的谷嘉诚。

伍嘉成当时就走不动道了,凑到伍嘉成鼻子面前,又是一个露出虎牙的笑:“你,我,我见过你!”

身后小弟马上就不由自主地绷紧了身子。

谷嘉诚却像是没有察觉到突然变得紧张的气氛一样,晃着酒杯盯着伍嘉成的脸,神色不变——仍旧是没有神色:“我没见过你。”

伍嘉成也不恼,还是笑嘻嘻的:“虽没见过,却像是旧相识般,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也未为不可啊!”

有那读过两本书认得几个字的手下,立刻反应过来这是《红楼梦》里的台词,顿时松了一口气:敢情您搁这儿搭讪求欢呢!

那谷嘉诚看来也不是什么良家少男,居然就这样一拍即合,跟伍嘉成回家去了。

419倒没什么,你情我愿,高兴嘛!只是这要长期留下来的人,这么草率就不好了。

伍嘉成表示你们要这样怀疑我我就不高兴了:“呐,老谷要跟我不是一路人,马上天打五雷轰劈死你!”

跟他说话的小弟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还好,白花花的天花板,上面吊着一个华贵的灯。

“你看,没雷劈你吧?说明老谷跟我是一路人嘛!”伍嘉成洋洋自得,手中像模像样地转着两颗核桃,“都叫你们要相信我了,我是有文化的人,偏不听!去,罚你抄论语十遍。不,这算不上罚哦,这样一来呢你可以多认点字,二来也懂点道理,都说了‘书中自有黄金……’”

小弟听他又开始犯话唠了,一个抱拳,往外溜了。

伍嘉成气得跳脚:“没文化,真可怕!”






5.

伍嘉成一向是聪明果决有手段的,不然也爬不到这个位置上。

没成想,难得优柔寡断任性一次,却叫人给坑了。

那天东城区要出一批货,不是小事,帮主都亲自出动了,众人一直小心翼翼,万没想到,最终还是被坑了,帮里出了叛徒,给警察告了密,大家伙就遭了殃。

这一事件之后谷嘉诚就凭空消失了。

于是前因后果一目了然,伍嘉成愧疚不已,主动找到帮主要把东城区交给别人,自己万死难辞其咎,帮主心善,不让他丢命,他就再从小弟做起。

帮主平日里就极其欣赏伍嘉成的,有勇有谋,能说会道,人又机灵,替帮里办成了许多大事,是个好苗子。

这次的事故中,替帮主挡了一枪。

“东城区你就别管了,毕竟还是年轻,识人不清,跌一跤也是正常,还得多练,以后跟我身边,多学学。”

明降暗升。

伍嘉成自是高兴,诚惶诚恐地应了。






6.

伍嘉成怕是命不大好,跟在帮主身边没几年,刚升任帮主头等心腹也没多久,白虎帮就叫警察给全锅端了。

还是因为帮里出了卧底,不过这会子帮会散了,帮里有分量的人都进去了,剩下一帮小喽啰,忙着逃命还来不及,那还有闲心思?也没人理会到底是谁了。

不过伍嘉成倒不担心,他有大腿抱。

自身条件好嘛!

夜里,躺在谷嘉诚身下,攀着那人脖子,媚眼如丝:“我立了那么大功,我们谷警官有什么奖励我的呀?”

谷嘉诚斜眼看他,挑起嘴角:“奖励你见识见识你谷警官的一身好‘功夫’!”

吻上伍嘉成柔软的唇瓣,身下的人早化成了一汪春水。在人身上探索的手摸到一处伤疤,谷嘉诚动作越发狠厉,紧紧相贴的唇边泄出一句模模糊糊的歉语,倒引得伍嘉成越发抱紧了他:

“对不起。”



fin.

评论(16)
热度(45)

俩叁

点♥我♥看♥

要❤文❤没❤有❤

要❤命❤一❤条❤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 俩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