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叁

【磊凡】心之所向


如果你有一个像赵磊/郭子凡那样的哥哥……

亦心宝宝的生贺。

——————————————————————————————
1.

夏日炎炎。

不知是什么原因,许是天真的太热了,让人提不起劲来,屋里屋外都是静悄悄的,连一向不干寂寞的知了也都悄悄的不吐一声。

一个小太监坐在抱厦里,恹恹的眯着眼睛:恐怕只有屋子里的那位能在这种天气里还能这么有精神了。

不对,有一位应该比他更有精神……

“皇兄!”不远处跑过来一个粉妆玉琢的小姑娘,也不理会满头大汗,只双手拎着裙角一心往前跑。

“皇兄皇兄,我给你送你最爱吃的桂花糕来了!”赵亦心边跑边喊,贴身宫女时光手上端着一碟子桂花糕紧跟在她身后,既要提防手中的糕点掉下来又要担忧前面的小人儿不小心跌倒。心中着急,却是无可奈何,脸上也是一层薄汗。

“公主,您不能进去。”小太监拦住赵亦心,弯腰笑的谄媚,“太子殿下吩咐过了,他在练字,不让任何人打扰他。”

赵亦心根本不理,她在门外站定,整了整身上有些凌乱的衣裳,免得皇兄又念叨她“仪容不整”什么的。然后从时光手中接过桂花糕,下巴一台,指示人去开门:“我皇兄都练了一上午了,肯定饿了,我来给他送吃的!不然你们不给他吃的,饿着他怎么办?”

小太监脸上的笑闪了一下,腹诽道:里面那位,谁敢饿着他呀?多少人想进去献殷勤还不能够呢!“公主,请您别为难小的了,太子殿下说了……”

“皇兄~”赵亦心直接打断他,声音一边,带着哭腔往门内喊:“你活泼可爱又温顺可怜的妹妹被人欺负了!嘤~你不喜欢亦心了吗?都不给亦心出头……”

门内的人似乎叹了口气:“小橙子,让她进来吧!”

小橙子一副“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推开了门,赵亦心得意的哼了一声,小心翼翼的端着桂花糕,小碎步进到屋里把桂花糕递给屋里人:“皇兄,吃桂花糕,我亲自做的,可好吃了!”

赵磊接过梅花糕,似笑非笑的看了她一眼:“哦?你亲自做的?”

丁点儿大的人,连灶台都够不着。

闻言,赵亦心嘟起小嘴,一脸被人小瞧的不满之色:“这可是我亲自盯着御膳房的人做的呢!”在“亲自”两个字上加重了声音,然后愤愤的作势要抢回赵磊手上的东西:“士可杀不可辱,你既然瞧不起我,我的桂花糕也不给你吃了!”又补了一句:“我亲自做的!”

“哟,谁这么不识好歹呀,连我们小公主亲自做的桂花糕都不吃。”门外突然传来一道温润的声音,然后是时光和小橙子问安的声音:“郭世子安。”

2.

郭王府世代武将,祖上是追随开国皇帝争夺天下首席功臣,世代忠良,深得帝心。而郭家向来谨小慎微,从不恃宠而骄,一片忠心可昭日月,要说叉烧国有哪家绝不会叛国,也就只有他家了。

因而被封异姓王,世代袭爵并且,不降爵。

郭子凡踏进门来,从赵磊手中拿过碟子,朝赵亦心眨了眨眼,笑意盈盈:“亦心,你这桂花糕一看就很好吃,既然你皇兄不吃,不如给我吧。我很喜欢吃亦心做的糕点。”

这倒不是为哄赵亦心而说的假话。郭家小世子郭子凡,长相俊秀,丰神俊朗,小小年纪,武艺不凡,一身本领,京中无人不夸。

只是,这样一个各方面出色的男子,竟喜欢吃各种糕点!

“子凡哥哥……”赵亦心纠结起来,虽然愤恨哥哥不给自己面子,但本就是特地为赵磊做的,而且赵磊也的确一早上一直在练字,没吃什么东西,肯定也饿了。

“好了,亦心,既然你子凡哥哥想吃,那就给他吧。”赵磊的确有些饿,但他知道郭子凡的性子,也就顺着他了。

“但这是特地给哥哥做的呀……”赵亦心还在纠结。

“你看我们亦心就是这么善良,你哥哥刚刚那么嫌弃你,你还想着给他吃的,要换了我,肯定要饿他个三天才行!”

郭子凡一脸坏笑的挑拨,赵磊早就习以为常,只在一旁看着,也不说话。

“可是他是我哥哥嘛……”赵亦心低声认真道,丝毫没发现对方在耍她,随后灵光一闪:“要不你们一人一半吧,饿三天太狠了……”

赵磊哭笑不得,心里又觉得温暖,刚要点头答应,又被郭子凡打断:“一半是不是太多了,给他两块垫垫肚子就行了,不给他个教训,他以后还嫌弃你!”然后把碟子送到赵亦心面前,“你看,两块也不少,这一碟子总共也没多少,两块差不多有四分之一,你知道四分之一是多少吗?就是一半的一半,两个一半诶,你算算两个一半是多少,不少了是吧……”

“喂,郭子凡,你这哪有点哥哥的样子!”赵磊终于忍不住出声,郭子凡却已哄的赵亦心点头,拇指和食指捏起一块桂花糕递到赵磊口边:“吃不吃?别让我一块都不给你哦。”

赵磊优雅的赏了他一个白眼,一口咬住了桂花糕。

3.

赵亦心的及笈礼。

唯一一个从皇后肚子里爬出来的公主,人也讨巧,在帝王心中也有着一席之地。

太子最宠的妹妹,没人敢怠慢。

因而这场成人礼办的极为宏大,一件件稀奇珍贵的东西流水般搬进她的宫中。

但她不开心。

明天,皇兄和子凡哥哥,要去战场了。

多讨厌,她在宫中锦衣华服,玉盘珍馐,她的宴觥筹交错,人人笑意嫣然,但明天她的亲人就要奔赴战场。

“皇兄,真的不能让别人去吗?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呀!父皇本来也不同意你去的,你为什么非要去呢?”

赵磊温柔的摸了摸赵亦心的头,跟她解释:“我是太子嘛,本来就该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你子凡哥哥世代武将,本就是上场杀敌的……”

一旁的郭子凡直接像对一个男子那样拍了拍她的肩:“你看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撒泼的小孩子一样?你今天及笈,就说明你长大了,该懂事了。我知道,你其实什么都懂,就是一直不想承认。但是,你不能再任性下去了,嗯?”

赵亦心头低了下去,郭子凡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跟她说过这种话,这样的郑重其事,但,长久以来,都是赵磊负责搞定其他人,郭子凡负责搞定赵磊搞不定的自己。

所以,这次也一样,赵磊已经说服了其他人,自己,也会被郭子凡说服的。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我知道了。”赵亦心眼睛有些湿润,“我懂事了。”

这场战争并不是多重要,说到底只不过是一个附属小国看不清形势来挑衅罢了。

但在朝堂上并不仅是如此。

众所周知,现如今夏贵妃深得圣心,子凭母贵,夏贵妃所出的三皇子在圣上心中也是不同的。况且,那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只比赵亦心大两岁,如今在京中却也是有些名气的。

三皇子,礼贤下士,为人谦逊,公正严明……

谁人不夸?

反观赵磊,一出生就被封为储君,可是却低调的不像话。虽然传言中这个太子聪颖异常,勤奋爱民,都是好话,可是,都是传言,除了这些话,也没做几件实事。

其实是做了许多的,但赵磊向来不许手下漏出自己的名号,他做的事,没多少人知道,教养使然。

其实赵磊对那个位置没什么兴趣,不是没能力,是没野心。比起在这个位置上勾心斗角,他倒是更愿意跟郭子凡去郊外跑一场马,去边塞看一看黄沙,去心中想去的任何地方。只要心里想,就可以收拾包袱上路。

何其畅快!

但是他不能。

他的出生身份注定了他不能。

所以这场战事,他不仅要胜,还要胜的漂亮!

4.

太子殿下和郭世子大获全胜,凯旋而归,不仅打得那个小国不敢再起脱离之心,更是把每年的朝贡增加了将近一半,这几乎算是叉烧所有附属国中朝贡最多的了。

一时间,赵磊和郭子凡名震京城,归来时百姓夹道相迎。

赵亦心不关心这些,她唯一高兴的是,哥哥回来了,又有人陪她玩,无条件的宠着她了。

但她并没有如愿。

赵磊行冠礼之后就搬到宫外给他建的太子府去了,此前还算空闲,可以常进宫陪她,或者接她到宫外玩。但是此次大胜归来后,圣上甚是倚重他,交给他许多事,让他忙得不可开交。

皇帝就是皇帝,爱美人,更爱江山。

赵亦心好不容易等到赵磊闲一点了,就直接往太子府奔去。

“皇兄!”赵亦心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赵磊在屋里忙,谁都不敢打扰他,只有她敢横冲直撞的跑过去,而哥哥永远拿她没办法。

有人无条件宠着的感觉多幸福呀!所以赵亦心一如既往的不顾下人的阻拦,自己推开了门。

屋里的景象却把她惊住了。

郭子凡在赵磊房里,坐在床上,衣襟有些凌乱,领口敞开,锁骨上有一抹红痕。而两人的嘴唇都有些红肿。

“你,你们……”赵亦心愣了一下,随即反手用力把门砸关上。

这反应令人哭笑不得,屋内有些凝滞的气氛倒是因她这一举动松了下来。

郭子凡清咳一声,理了理衣服,从床上站起来:“亦心呀,走,子凡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子凡。”赵磊叫住他,“你先出去吧,我跟她说。”

郭子凡有些诧异,赵磊对自己这个妹妹毫无办法,所以一向都是由他来解决赵亦心。但是,看着赵磊坚定的眼神,他还是点了点头:“我去书房,有事你就来找我。”

“亦心……你先坐下,哥哥再跟你说。”

赵亦心依言坐下,其实有什么好说的呢?一目了然的事,说再多也没法改的。可是,“为什么呢,哥哥?”

为什么?这个问题有些奇怪,赵磊回答不出来。

他从出生就注定了命运,所有人,他的母后,他的宫女嚒嚒,告诉他,他是太子,他以后是要坐上皇位当皇上的。所以他从小要学习各种知识,苦练各种技能,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储君的样子。

有段时间他差点喘不过气来,在所有人面前他都要做出一副早熟懂事的样子,所有人都忘了他还是个孩子,除了郭子凡。

只有在郭子凡面前,他可以松一口气,可以偶尔像个孩子那样撒娇——虽然他觉得很别扭。

赵磊真的找不到原因,他自己也想知道为什么。

仔细想想的话,郭子凡也没有真的为他做些什么事。

明明比他大一岁,但却比他更像个孩子,爱吃糕点,性子傲娇,不过是个世子,竟敢要堂堂太子来哄他。

可是,郭子凡是明媚的,热烈的,鲜活的,像一团火。也不是只是因为这些而喜欢他的。就是心底有一种强烈的渴望,有一个声音不断的叫嚣,想占有他,想跟他一直在一起。

“大概,是因为感觉吧……”赵磊终于开口,努力想找一个能说服赵亦心的理由,小时候,那时候还没有你,由于我的身份,没人敢跟我玩,他们都只会讨好我,畏惧我,直到你子凡哥哥进宫来。

“但这不是原因,亦心,我爱他。没有任何理由,我就是爱他。

“他在我身边我会很安心,无缘无故的,让我感觉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会有人守护着你。

“很玄妙的感觉,但我喜欢这种感觉,甚至,我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哥哥……”赵亦心沉默半晌,终于开口问,“以后,你和子凡哥哥还会向从前那样疼我吗?”

“当然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你哥哥呀,不疼你疼谁?”

“子凡哥哥老欺负我……”赵亦心低声呢喃,又道:“哼,以后他再敢欺负我,我就说‘你都拐走我哥哥了,还来欺负我!’他就不会欺负我了吧……”

“不可以,这样不可以哦亦心,”赵亦心听见赵磊温柔但坚定的声音,“哥哥不是被他拐走的,是哥哥把他拐走了。在这件事里,他没有任何错。”

“……知道啦!”赵亦心愤愤的咬了咬唇,“你就知道护着他!”

“亦心,你会在意吗?”

“当然不会!哥哥很在意我的看法吗……”

“哥哥只在意你的看法。”

“所以,只要我点头,哥哥就无所畏惧了吗?”

“那,只要哥哥开心,我就开心了。”

5.

最后是郭子凡护送赵亦心回宫。

“子凡哥哥,”亦心靠着轿子中,隔着轿帘轻声与郭子凡说话,“如果你们尝试了所有办法,还是得不到别人的赞同,怎么办?”

“亦心呀,听子凡哥哥最后教你一个道理:你努力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他眼神坚定,正视前方,“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回报!”

“况且,我们俩的事,为什么要别人赞同呢?

“天下人如何,我和他都不在意,他唯一在意的只有你,既然你不在意,他也就没什么担心的了。他不在意,我就更没什么可在意的了。

“我们心之所向,不过是两人一马,快意天下。

“如今他被困在这,那我便陪着他。他之所在,便是我心之乡!”

                                                                               【完】

——————————————————————————————
这篇文,打了tag,但是有开头有结果却没有过程,而且是一种我从前没有用过的描述方法:以第三人来写,但这第三人又是参与其中,所以可能写得并不好。

(亦心宝宝你得到了我的第一次~)

还有,感谢橙橙和时光的客串。(同时满足了你们两个人准备怎么报答我?)

不过,这还是一个比较美好的故事啦!

最后!

还记得文首那句话吗?

如果你有一个像赵磊/郭子凡那样的哥哥……

没办法,他们还是属于彼此而不属于你!(我不禁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

评论(11)
热度(37)

俩叁

点♥我♥看♥

要❤文❤没❤有❤

要❤命❤一❤条❤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 俩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