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叁

应是明月照归人

(蓝曦臣x江澄)

第六章

云梦最近出了好几起事故。

有好几名修士被人杀害,本来这不算什么,但是有一个现象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被杀之人,全都没了灵力,也就是说,金丹没了。

但是化丹手温逐流早已随着温狗死了,江澄清楚得很,温逐流是魂飞魄散了的。

也没有听说他有弟子,他那一手化人金丹的功夫应是无人能学到的。

那还有什么办法能化去人的金丹?江澄想到了温情。

温情也是早就死了,但难保她那一手出神入化的医术传到谁身上了。

由于是在云梦发生,这件事的处理顺理成章的交到了江澄的手上。

江澄是个有本事的,不过短短三日功夫,便顺着蛛丝马迹找到了凶手,但毕竟时日尚浅,证据并不明朗,也不知道那人的目的,因此江澄只暗中控制住那人,并没有将人抓了。

更何况把人的金丹都剖掉了,定然不是普通的杀人事件,江澄明白,他查到的这人,肯定不是主谋,他背后必然有别的主事者。

最后,江澄也有自己的私心。他终究对魏婴剖丹给他的事耿耿于怀。

即便一开始是魏无羡的错,是他引来的祸事害得自己家破人亡,所以他可以轻松的说“就当我还江家的”,然后当作从没得到那颗金丹,和蓝忘机四处逍遥。

魏无羡可以轻松放下,他放不下。

关心则乱。

江澄没想到自己会中招。

起先他以为是山林间的虫子,于是便没管。那人在他手底下出了纰漏,他必须早早把人抓回来。

蓝曦臣还在莲花坞等着他呢,他可是在蓝曦臣面前做了保证的。

直到他感觉到身上的痒意变成了微微的痛感,且这感觉大有蔓延之势,他才有些重视。

江澄赶回莲华坞,把诸事安排下去,才回到自己房间,此时他身上已经痛痒难忍,关上门三两下脱掉身上的衣裳,江澄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在他的皮肤上布满了细小的红疹,尤其手臂和胸前更甚,像恶诅咒,但又不是。江澄细细的观察片刻,那些红疹却似乎自行消退了些许。

“晚吟,你回来了。我听下人说你出事了?”蓝曦臣略带焦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江澄还没来得及应答,门就被蓝曦臣推开了。

蓝曦臣见他此番模样,急急从门外走到江澄身边,带起一阵风吹到江澄身上,刚刚似乎消退些许的红疹便又重新密集起来。

蓝曦臣一把抓住江澄的一只手细细查看起来,边看边皱眉问道:“这是如何弄的?看起来挺严重,是不是很难受?可有擦药什么的?”

江澄有些不适应,想把手从蓝曦臣手中抽出来,未果,只得摸了摸鼻子,乖乖回答:“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先前以为是虫子咬的,没放在心上,后来就变成这样了……”

“刚刚歇了会,似乎好些了……”

“怎么能掉以轻心呢?不管怎么样,自己的身体是最重要的,先保全自己,才能去做别的事,你也不要太固执。”蓝曦臣的声音有些严肃,江澄知他误会自己是急于了解金丹的事才不顾一切,但他也不能解释说“其实我是想给你个交待”,只好沉默。

“我这有些药,都是从云深不知处带来的,你先用用看看有没有效果。”蓝曦臣拿出一瓶药递给江澄,沉吟片刻又道:“你先休息,这事,先交给我吧。”

江澄就要拒绝,蓝曦臣不给他机会:“魏婴和蓝忘机来了,现在在我房里。”

江澄顿时就变了脸色,咬着牙问:“谁让他进来的!”

蓝曦臣按住他的肩膀让他坐下:“是我。晚吟,都是过去的事了……他俩查到了关于这事的线索,不如……”

“什么是过去的事?你们过得去,我过不去!”江澄面色铁青,死死盯着蓝曦臣,“谁准你让他们进来的?泽芜君别忘了这里是莲花坞,你都只是在这做客的,有什么权利、有什么资格让他们进来?”

“哈,泽芜君神通广大,不会告诉我说不知道我与魏婴的过节吧?”

“或者,泽芜君看到自己的弟弟,不忍心让他进不来难堪,所以便越俎代庖,让人进来了?”

“还真是一个好哥哥呀!”

蓝曦臣脸色变了变,就想辩解。又想起眼前这人的性格,说话的意思要抛掉七分恶意才能得知他真心,便正了正脸色:“你知道我不是这样的。我也知道,你心里未必是如你所说的这般想法,你就乖乖听我这一次好不好?你好好休息,事情交给我。对我,你总该放心吧?”

“放心,当然放心!含光君在此,夷陵老祖在此,你们蓝氏双璧和夷陵老祖共同来处理这事,我还能有什么不放心的?不如以后云梦的事都交给你们好了。我算什么?什么都不算!连体内金……”

“江晚吟!”蓝曦臣喝住他的话,脸色也有些难看。江澄直直的盯着他,顺从的闭上了嘴,却也倔强的不肯软化。

良久,蓝曦臣才低叹一声,轻轻揽住江澄:“怎么像个孩子一样,这么任性?非要弄的自己那么狼狈,放过自己不行吗?”

江澄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面色也由青转红,瞪圆了眼睛一把推开环住自己的人:“蓝曦臣,你他妈什么意思?!”问出话来又不让人回答,伸出一指指向门口:“你给我滚出去!”

蓝曦臣也不以为杵,摸了摸他的头,低声道:“你别闹了,等这件事结束了我再跟你说好不好?你听我一次,好好休息,其他的交给我。”

江澄不语,蓝曦臣就当他答应了,拍拍他的肩,离开了。

——————————————————————————————
这篇文到这里就差不多了,估计下一章就完结了。

我不擅长写什么阴谋,都是为剧情服务。所以有可能文中的事没有结果或者结果不尽人意(表打我)

我争取三天内把最后一章写出来,如果没有,嗯,立个flag,没有的话,我就开车带大家兜风¯\_(ツ)_/¯

评论(5)
热度(57)

俩叁

点♥我♥看♥

要❤文❤没❤有❤

要❤命❤一❤条❤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 俩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