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叁

应是明月照归人

(蓝曦臣x江澄)

大结局了啊喂!!!

——————————————————————————————

江澄在自己屋子里闷了三天。以他的性格,不可能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但那天蓝曦臣的言行让他有些心慌。

何况他也累了。

三天后,第一个踏入他屋子的,是魏无羡。

江澄躺在床上看着屋顶,一动不动。听声音自己就知道是谁,他不想搭理他,但也做不出跳起来指着他鼻子骂他让他滚出去的事了。

真的累了。

他想起以前蓝曦臣跟他说的,魏无羡已经死过一次了,也算是死在他手下,人死如灯灭,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对呀,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他不知道,就是放不下啊……

魏无羡自己走进屋里,轻轻掩上房门,知道江澄的脾气,自行拉了一条凳子坐在江澄旁边。

没人开口说话。

气氛也不尴尬。魏无羡突然觉得有些诡异,有些不可思议。

他从来没有跟这样安静的呆在一起过。

以前没出事的时候,他俩永远是最闹腾的。就算是刚闹过坐下来休息,也不可能一言不发,嘴里必然在讨论后果如何,别人如何,此后如何。出事之后,他俩就更不可能这样了,连好好坐在一起讲话都没有过。

“咳,那个事查清楚了。”饶是脸皮厚如魏无羡也坐不住了,“那人是……”

“你跟我说这些作甚?这事既然交给了你们,就与我无关了,何必告诉我?我也不想知道。”

……魏无羡讪讪的皱了皱鼻子,缓了缓,正了颜色:“阿澄……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怎么想?我能怎么想?你管我怎么想!

“真的,我知道有些事永远忘不掉,但我说句诛心的话: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回不来了。你这样,只是在折磨你自己,想让别人不好受,那你好受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了……以前还知道一点,后来别的事知道的多了,反而就不知道了……好受吗?当然好受,好受极了!

“你怎么就不能放过自己呢?不要再一直把自己困在自己的局里了……”

其实,挺不好受的……可是,放不下怎么办?

“别人帮不了你,一直都是你自己困着自己,只有你,才能把自己解救出来,放过自己吧!”

只有自己才能解救自己啊……

“我们一直都是好兄弟啊……我真的想跟你做兄弟的,我从小,你也知道,没有亲人,也只有你算我的亲人了啊……”

好兄弟啊……亲……人……

江澄猛地扭过头去,看着白色的墙壁,眼角渐渐的有水珠滑落下来……

“阿澄……”

“我想喝天子笑。”

江澄闷闷的声音突然传出,魏无羡先是一愣,立刻豪爽笑道:“行!等泽芜君回来答应让你喝就喝!”

“凭什么!我想喝就喝,他是我什么人为什么要他同意我才能喝呀!”

“啊?”魏无羡看着突然激动的江澄,有些不知所以,茫然道:“你不还病着吗?泽芜君医术不错,我想着让他看看你这身体能不能喝酒免得一顿酒要了你的命……怎么,你不待见他?他怎么招惹你了?”

话说到后面,语气竟有些兴奋,蓝曦臣在人心中的形象一向比蓝忘机还好,出了名的温润如玉,人缘真算是整个修仙界最好的了。没想到这样的人也能惹到江澄,不知是江澄太小心眼还是蓝曦臣被江澄气得保不住温柔形象……

“哦……没什么……”江澄却平静下来,“既然这样,就让他看看吧。”

其实江澄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因此蓝曦臣也不过给他略看了看,大手一挥,表示无碍。

于是魏无羡摆上了十坛天子笑。

瞥了一眼不远处盯着他们俩的两兄弟,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邀请两人过来一起。蓝忘机自是无异议,蓝曦臣见这几人高兴,也欣然应允。

于是不出所料,一杯酒过后,某人就趴在了桌上。

江澄目瞪口呆:“真是……”

蓝曦臣也是有些吃惊,他知道蓝忘机酒量不好,但也只是隐约知道一些。蓝忘机有自知之明,平常在外几乎从不喝酒,有蓝氏家训在,外人也不为难他,因此蓝曦臣也不知,自家弟弟酒量差到如此地步。

魏无羡观二人神色,明白这酒量蓝曦臣比蓝忘机要强,不过这也是位平常不大喝酒的主,所以嘛……

魏无羡面上带笑,忙不迭的拍开了三坛子酒的封泥,每人给了一坛:“难道一起喝酒,小杯实在不过瘾,咱们直接来吧。要赶快!待会这祖宗醒了可就喝不成了!”指了指蓝忘机。

江澄从前喝酒也是豪放十分,没少跟魏无羡提着瓶子对吹,因此也不忸怩,提起了一坛酒。蓝曦臣从未做过这种事,略有为难,却是不好扫兴,又觉着这样看起来也不错的样子,便也顺从。

江澄看了他一眼,觉得此人抱着酒坛子的模样与他们不同,却也是极顺眼的。

半坛酒还没下肚,蓝忘机醒了。

酒自然就喝不成了。魏无羡朝江澄一揖,道:“这酒是我欠你,改日再请你跟你赔罪了。忘机醉了,我先带他回去了。”又看了笑意盈盈的蓝曦臣一眼,对江澄道:“你们也别喝了,两个人没意思,你送泽芜君回房好了。”

江澄看了蓝忘机一眼,神色自若,眼神清明,不禁暗忖“莫非这蓝忘机不想让魏婴与我喝酒,魏婴拗不过他,于是两人与我合演这出戏?”又觉得两人不像这样的人,便挥手让他们走了。

“泽芜君,我送你回去吧。”转身对蓝曦臣。

蓝曦臣微微一点头。

江澄却惊了,他问这话只是客套一下,蓝曦臣在这住了不少日子,又不是不认得路,寻常也都是自由来去的。但话已出口,他也不能对人说“泽芜君我只是意思意思你不要当真你还是自己回去吧。”想了想自己也没事,便点了点头,伸出一手做出“请”的手势。

谁知蓝曦臣却走到他身边,一把抓住了他手,与他十指相扣。

“!!”江澄心里一紧,便要抽出手来,蓝曦臣却握得极紧:“晚吟,我头有点晕,你扶着我点。”

“……哦。”江澄不再挣扎,蓝曦臣满意的点头,带着江澄往自己房间走。

……

这不挺清醒的吗,哪有一点头晕的样子?!

两人一路无言,沉默着回到了蓝曦臣的房间。一进门,蓝曦臣就放开了江澄的手,把人推进了房里。

江澄慢慢的呼出一口气,转身微笑:“泽芜君先休息吧,我……”

话说不出来了。蓝曦臣已经把门关上,目光灼灼的看着他,江澄觉得自己被这目光看得浑身不自在,想说些什么,却开不了口。

蓝曦臣往前迈了两步,倏地抬手环住江澄,头一歪,靠在了江澄肩上。

干、干嘛呢!江澄呼吸一紧,浑身僵住了。

“晚吟……”蓝曦臣低吟出声,呼吸打在江澄脖颈上。

……这,真的是醉了?

“晚吟……”又是一声。这一次尾音上扬,竟让江澄听出了些撒娇的意味。

“什,什么事?”江澄有些结巴,但好歹是能开口了,于是后面的话也就顺着出来了,“泽芜君你怕是醉了,我扶你到床上休息吧,你,好好睡一觉。”

蓝曦臣倒是没有拒绝,只是不愿从江澄身上下来。江澄吐一口气,就这姿势把人扶到床边。

好不容易把人从他身上扒下来扶着坐到床上,江澄只觉身心俱疲,从前伺候金凌小的时候都没这么累。嘱咐了一声转身欲走,却被人抓住了衣角。

蓝曦臣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我一个人害怕,你陪我嘛!”

什么鬼!堂堂泽芜君喝醉了朝他江澄撒娇?!江澄觉得自己有些接受无能,却在那双带着期盼的眼神中,不知不觉的坐了下来。

于是蓝曦臣像之前那样抱住了他,脑袋搁在了他肩头,在江澄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一个狡黠的眼神。

“晚吟……”又来?!江澄觉得自己受不住,想捂住对方的嘴不让他说话,那人却又张口说了一句。

江澄整个人都呆住了,蓝曦臣……说什么了?

这时蓝曦臣坐直了身体,双手抓着他的肩,让他面对自己:“晚吟,做我的道侣好不好?”

……江澄不知该作何反应。换做别人,他早就跳起来对人破口大骂三字经,觉得别人是在侮辱自己,但面对蓝曦臣,他实在怒不起来。

甚至……还有一丝欣喜……

“本来不想这么快的,怕吓到你。可是,我不想等了。我们蓝家的人,认准的人不会改变。我怕万一你像魏无羡那样迟钝怎么办?忘机经历的那些太沉重,我不想经历一遍,所以我不想等了。”

江澄听着对方的告白,有些恍惚,这人,到底醉没醉……

蓝曦臣伸手解下自己的抹额,交到江澄手中:“我真的害怕……晚吟,你就答应我嘛。”

江澄有些愣愣的,慢慢的握紧了手中东西,慎重的点了点头。

下一刻,唇上便有温暖的触感传来。脸色一红,江澄没有躲,闭了闭眼,迎了上去。

【完】

——————————————————————————————

嗯,没了。

先跟一直追着这篇文的小伙伴致歉,本来开坑的时候打算两日一更的,但是后来没做的orz
然后由于各种原因,可能文中有些事也没交待清楚,大结局大概有些仓促,结尾我自己也觉得有些ooc了……

曦澄,我觉得,应该是很美好的那种感觉,但是我写不出来了。

本来许多事,比如金丹的事,是打算让两人在查探的过程中打怪升级谈感情的,但是要写下来可能会过长,我自己也觉得有太过模仿墨大的嫌疑,最后就没写。
比如江晚吟的伤,原本也是让两人感情升级的,也没写。。。有很多原(jie)因(kou),其实就是懒orz,我真的觉得这篇文我不能再写下去了,不然最后真的会毁掉的。

关于江澄和魏婴,我觉得他们真的应该和好的,所以有了这个情节,不过我觉得没写好。。。

里面很多地方都没写好的说。。。

最后,我不知道有没有说过一开始这文是写给一位小伙伴的,我想跟她说。。。也不知道能说什么,总之也不过就是加油什么的很俗套的话。
那还是不说了。

最后的最后,因为我如期交了大结局,所以,没有车【围笑】

以上。

评论(1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俩叁

点♥我♥看♥

要❤文❤没❤有❤

要❤命❤一❤条❤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 俩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