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叁

磊凡/开往春天的列车

群内作业,题目是【开往春天的列车

 

 

祝郭子凡生日快乐!

 

 

 ——————————

 

+——————————+

pm.10:15    2016/1/7

 

“工作人员请注意,T47次列车即将到站,列车停靠在3站台,请接车员做好接车准备。”

 

“尊敬的乘客朋友,从B市开往G市的T47次列车正在检票,检票通道为1通道,列车行驶前五分钟将停止检票。请乘坐T47次列车的乘客尽快到1号通道进行检票,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夜晚。并不安静的候车厅随着广播开始嘈杂起来,散布在各个座位的乘客三三两两的朝检票口走去,最后蠕动成一条长龙。

 

“走吧。”角落里,一个长相俊秀的少年率先起身,向身边的同伴伸出手,后者漫不经心的把手搭上他的,借力站起来。

 

两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到“长龙”末尾。

 

 

 

 

“怎么这么多人啊……”郭子凡皱着眉头抱怨。

 

谁让你非要坐火车呢?赵磊心想,但他没说出来。

 

从B市到G市,飞机只要两个小时,高铁七个小时,火车,哪怕是特快,也得十三四个小时以上。

 

就是想跟他多待一段时间,而已。

 

“子凡,把衣服拉链拉上,站台上风大,冷,别感冒了。”

 

“哦。”郭子凡乖乖拉上拉链。

 

赵磊总是那么细心,面面俱到。

 

 

 

 

 

 

 

 ——————————

am.08:30   2016/1/1

 

元旦。

 

虽然不是春节,但在日历上也算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所以进行中的期末考也为此留出了三天的假期。

 

郭子凡一大早就被赵磊从被子里挖出来。

 

“干嘛呀?大早上的,好不容易能好好睡一天,今天是放假,我今天不复习!”

 

“子凡乖,快起来。新年第一天怎么能在被子里度过呢?起来,我带你出去玩。”赵磊很耐心的笑,揉揉他的头。

 

赵磊叫郭子凡起床从来不掀被子,也不大声的吼,他就在郭子凡床头轻轻叫两声,揉揉他的头,郭子凡就乖乖的起来了。从他跟郭子凡住到一个宿舍,接下叫郭子凡起床的这个任务起,一年多了,从未失败过。

 

今天也不例外。

 

郭子凡嘴上抱怨,眉头皱着,还是起身穿衣服,哼哼两声,跑到卫生间去洗漱,很快就收拾好自己。

 

 

 

 

赵磊真的带他出去玩了一天。虽然不理解,但比起让赵磊带他去学习,郭子凡自然更愿意出去玩,哪怕是出去闲逛也好,更何况今天赵磊还那么百依百顺,他想去哪想什么都不拦着。

 

百依百顺得让他有点心慌。你看,电视上播的,有些男人,在跟对象分手前都会满足他一个愿望然后说一句“我不想伤害你想给你留下一个美好的结束”什么的。

 

不过郭子凡不是喜欢在心里装事自寻苦恼的人,所以今天他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回去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要问:“磊哥今天怎么想要带我出来玩啊?还那么惯着我?”

 

赵磊笑,露出白白的牙:“因为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啊,所以想和子凡一起度过。新年第一天是不可以不高兴的,凡凡这一年要想没有烦恼的话,今天就要高高兴兴的,虽然在宿舍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不高兴的事,但我觉得还是带你出来保证让你开心比较保险。”

 

考虑的真是周到啊!那么为他着想,就像是他们俩之间没有任何裂痕一样。

 

其实也确实算不上裂痕,只不过是自己单方面的,觉得被忽略了,自己单方面的不满罢了。所以也不愿意跟他说,搞得自己好像无理取闹的小女生一样。

 

“啊,这样那我岂不是以后每天都要像今天一样早起?”

 

“对呀,每天我都会叫子凡早起的。”

 

“我不要!我要睡懒觉啦……”

 

 

 

 

人总是很贪心,得到的越多,想要的就越多。

 

 

 

 

 

 

 

+——————————+

pm.11:00   2016/1/7

 

“呜——”火车鸣笛。

 

摇摇晃晃起步,速度渐渐加快,很快就驶离站台,带着满车天南地北的人,奔向远方。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火车上却并不安静,始发站,上车的人多,拉着行李拖着背包来来去去,找座位,放东西,上床下床,事情颇多。

 

郭子凡和赵磊倒是很快就找到了床位,两人在一起,一个中铺一个下铺。

 

“子凡你睡下面吧。”

 

“得了吧,你长手长脚的,上去下来肯定都要磕着脑袋。反正就是睡个觉而已,我在上面吧。”

 

 

 

 

 

人声嘈杂,显然一时半会还安静不下来。两个人也不困,索性就对坐在窗边。夜晚无甚风景可看,郭子凡双手撑着头发呆,眼睛看着赵磊,但瞳孔明显没有聚焦在人身上。

 

相对无言。

 

火车还是勇往直前的前进,就像时光,不受谁的威胁,按照自己的节奏流走,不给人回头的机会。

 

“磊哥,”郭子凡突然开口问,“你说,要是火车出事了,我们和车上的这些人一起……”

 

“子凡!”

 

“哈哈,我开个玩笑嘛,又不是我说出事车就会真的出事。”

 

“子凡,时间晚了,早点睡觉吧。”一点都不好笑。

 

“哦。”郭子凡乖乖的从座位上,爬上床,睡觉。

 

 

 

 

火车在前进,躺在床上像睡在漂浮在水面的小船上一样,飘飘荡荡,摇摇晃晃,摇篮一般,很容易让人进入梦乡。

 

 

 

 

 

 

 

 

 

 ——————————

Pm.06:15   2015/9/8

 

新学期刚开学,学生会堆积着一大堆的事情要处理,饶是能干如赵磊,也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才堪堪解决主要的几件大事,一些细稍末节交给其他人处理。

 

也才腾出时间约郭子凡出去好好吃一顿饭。

 

对于赵磊的邀约,郭子凡从来不会拒绝。那么久没见,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但是,他想他了。赵磊很能干,人缘好,学生会里的人喜欢他,老师喜欢他。能者多劳,所以他很忙。开学不到十天就能约自己出去,已经很出乎郭子凡的预料了。

 

赵磊带他去吃烧烤。

 

“你不是不敢吃辣吗,干嘛来这?咱们换一家吧。”

 

“没关系的,我想尝试一下子凡喜欢的东西,大腰子是吧,让老板来十串?”

 

“恩恩,好的。”郭子凡胡乱答应着,心跳如鼓。他不敢去猜赵磊这话是什么意思,万一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呢?那得多失望啊!

 

心里又忍不住去期待,万一,万一呢?

 

 

 

 

 

回去的时候,华灯初上,来往行人匆匆。正是人多的时候,赵磊走在他的左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住了他的手。

 

郭子凡感觉心跳都快停止了,浑身僵硬,只能跟着赵磊的步伐一步一步往前,奇怪,害羞到极致,脸不知怎么的反而不烧了。

 

“子凡。”赵磊与他并肩,修长的手指紧紧抓住他,像是怕他丢了一样。目视前方,平稳的走,带着他像人少的方向,“子凡,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明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他还要问。

 

郭子凡轻轻地“嗯”了一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

am.09:00   2016/1/8

 

没有等赵磊来叫,郭子凡就自己起来了。

 

不过还是晚了,下床的时候没有看见赵磊,在洗手池洗脸的时候遇见了他。拿着两桶泡面,在接热水。看见他,又笑。

 

“子凡起来了,我还说把面端过去的时候叫你呢!你快洗脸过来吧,我去那边等你。”

 

真体贴。

 

 

 

 

吃完时间比较晚的早餐,两个人窝在赵磊的床上看电影。

 

火车上的床空间比较狭小,郭子凡靠在赵磊怀里,赵磊靠在铁皮隔板上,一只手虚虚环着郭子凡搭在他肩上。

 

对面是个很健谈的老奶奶,看着这边的一对人,慈祥的笑,眼睛弯弯的:“这两兄弟感情真好,你们俩是两兄弟吧?”

 

郭子凡不想回答,赵磊就抬了头,模棱两可的回答:“是啊,我们俩感情可好了。”然后把话题扯开。

 

郭子凡又往他怀里靠了靠,赵磊紧了紧搭在他肩头的手。

 

还是不行,郭子凡想,自己离不开赵磊。

 

因为真的,太喜欢他了。他怎么能让自己那么喜欢呢?

 

 

 

 

 

 

 

 

 

 

—————————— 

am.10:00   2015/4/7

 

音乐系和舞蹈系联谊,众多负责人争来吵去,最后拍案决定去郊外春游。

 

开学一个多月以来,郭子凡早了解了这些负责人的秉性,所以虽然觉得这个决定很奇葩,最后还是压抑住了体内吐槽反抗的洪荒之力。

 

然后他就在这个点坐在了大巴车上。

 

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鸭舌帽拉下来挡着阳光,靠在窗上假寐。

 

一开始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来的时候,他并没有在意。接着丝丝缕缕香薰的味道钻进他的鼻间,他才抬起了头,然后就愣了一下。旁边这人他认识,但是,不是他们系的。

 

“同学,你上错车了吧?”

 

此时车开动了,赵磊看一眼前面,大家都低着头玩手机,看不出谁是谁,尴尬的笑笑:“啊,我没注意……”

 

“没关系啦,”郭子凡压低声音,“反正都是一个目的地,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要不,我让你坐里面?待会下车的时候你最后一个下去就行了。”

 

赵磊松一口气,点头。坐错车这事挺尴尬的,但是开学才一个月,系里好多人他确实分不太清。

 

两个人交换位置坐下来,赵磊给舍友发送消息告知自己的情况,才转过头来对郭子凡笑的灿烂:“你好,我叫赵磊。我是外省的,G市人。”

 

赵磊。郭子凡心里默念这个名字,也笑,装作惊讶的样子:“郭子凡。好巧,我也是G市的。”

 

“是吗?那真好,以后可以一起回家诶!”

 

“对呀!一起回家。”

 

大巴车向前开,很快就到达目的地,一座鸟语花香的山脚。

 

春天呐,真美!

 

 

 

 

 

 

 

 

 

 +——————————+

Pm.01:25   2016/1/8

 

“尊敬的乘客朋友你们好,前方将到达本次列车的终点站:G站,请乘客朋友们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列车停靠在2站台。感谢您乘坐本次列车,祝您旅途愉快。”

 

最后十分钟。

 

赵磊早就收拾好两人的行李,此刻两个人坐在床上,郭子凡手上绞着耳机线,不知道在想什么。

 

直到下车,他都没说话。老老实实跟在赵磊身后,下车,出站,等车,眼神忽明忽暗。

 

看到不远处有出租车开过来,他才深吸一口气,像下了一个什么决定。

 

赵磊给他拦了一辆车,给他把行李放到后备箱里,给他开车门,最后扶着车门盯着他的眼睛看:“子凡,春节的时候我可以约你出来玩吗?”

 

郭子凡就笑了,灿若星辰:“当然可以,我家又没有家规说春节不许出门。”

 

赵磊给他关上车门,目送出租车载着他远去,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赵磊坐进出租车里,微不可闻的叹一口气。

 

郭子凡的异样他早就察觉到了,对于郭子凡的一切他一向敏感。可是这次他找不到问题所在。他很清楚,两人的感情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这一年他作为学生会的骨干,事情实在太多,放在郭子凡身上的注意就有些少了。

 

相似的家庭让他明白郭子凡其实是一个敏感易受伤的人,所以他尽可能的对他好,捧着他,宠着他,可能,自己还是有什么地方忽略了……

 

总之,自己得跟他好好聊聊。

 

希望时间还不晚。

不过晚了也没关系的,大不了再来一次。

 

“叮咚!”短信铃声响,赵磊划开屏幕,看一眼就笑了。

 

“磊哥,不要忘记买回校的票哦,咱们提前一天回学校吧!到时候春天了,学校应该挺美了。”

 

“好。( ^_^ )”

 

 

 

 

 

开往春天的列车,注定残留着冬天的寒风。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END.

 

 

 

 ———————————————————————————————

 

啊,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orz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大概就是凡凡一次莫名其妙的小情绪然后在磊哥的柔情攻势下又莫名其妙的好了的故事。

 

是分成两条线来写的,一条是现实,就是在车上;一条是回忆,是倒叙。不管是现实还是回忆都是往春天的方向发展下去的。

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略渣,求不打

应该能看懂的。。。吧?

 ———————————————————————————————

 

祝凡凡生日快乐!前程似锦,万事如意,我们的傲娇宝宝要天天开开心心的,天天有人宠着哦!

 

顺便也当我自己的生贺了!(相差一天也要强行跟凡凡一天生贺!)

评论(13)
热度(34)

俩叁

点♥我♥看♥

要❤文❤没❤有❤

要❤命❤一❤条❤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

© 俩叁 | Powered by LOFTER